申旻埈2-1柯洁首夺围棋世界冠军 柯洁遗憾落泪

2021年02月05日09: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管若寒)2月4日,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在线上战罢。申旻埈执白战胜柯洁,以2-1的比分赢得了决赛,首夺世界大赛个人冠军。而柯洁则遗憾与“史上最年轻九冠王”失之交臂,赛后流下了难过的泪水。

本局经过猜先,柯洁拿到了黑棋,一向执白胜率更高的他在开局伊始运气便不算好。申旻埈本局延续了上一局的好状态,棋下的没有明显漏洞,柯洁罕见地在布局阶段就占了下风。中盘阶段在上方的一处死活问题中,柯洁出现误算,是导致最后失利的一大因素。申旻埈通盘思路清晰,目数一直领先,可以说是完胜柯洁。

赛前申旻埈不被大家看好,连他自己也说如果能从柯洁手里夺得世界冠军可以说是奇迹,“不过这次我想要创造这个奇迹”。最后这位1999年出生的韩国小将凭借着自己的定力终于如愿。

这是柯洁第一次在决赛番棋中被韩国选手打败,输棋之后他掩面哭泣的模样让人心疼。他说自己最近的状态可能有点问题,辜负了棋迷们的期待,观赛的人越多越觉得不好意思。而棋迷们纷纷“拥抱”柯洁,让他压力不要这么大,告诉他“八冠王”已经很棒啦!

赛后接受采访时,柯洁表示:“赛前半个月我一直为这个比赛做准备,但是最后没有取得一个好的结果,感到很遗憾。决胜局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输了,我不想拿‘失眠’等其他因素做借口,会从自身找问题。申旻埈下的确实是非常好,他拿下第一个世界冠军,在棋上来说他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恭喜申旻埈。”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