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今日冲击“九冠王”

李立

2021年02月04日09: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柯洁今日冲击“九冠王”

  昨天,第25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通过网络进行。整盘棋局耗时近6个小时,最终中国棋手柯洁执黑198手中盘不敌韩国棋手申旻埈。两局过后,双方打成1比1平,冠军悬念将于今天揭晓。

  决赛第二局轮到柯洁执黑先行。从开局看,已经拿下第一局的柯洁很明显有收有放,而申旻埈则相对更加积极,求战的态度非常鲜明,毕竟这局如果他再输,就将目睹柯洁夺冠。

  双方前半盘试探性的战斗各有所得,进入后半段,申旻埈在左边的战斗中选择了最强硬的下法,强攻黑棋巨龙。而治孤的柯洁没有抓住机会,黑棋大龙虽然勉强做活,但左上角和右上角都受到了牵连。最终棋局进行至198手时,柯洁投子认负,申旻埈扳平比分。

  赛后回顾这局比赛,柯洁称赞申旻埈发挥得很出色,他说:“对手下得很好,发挥很出色,而我自己的表现不够让人满意,后面出现错觉了,以为有个‘眼’。这个错有点儿严重,后面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没太好的办法了。”

  本届LG杯决赛第一局前一晚,柯洁就失眠了,他坦言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够好,他说:“第一局赛前真的是熬了通宵,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睡不着觉,好像最近心态有问题。第一局赢下来很高兴,但就一直想着可以再把第二局赢下来,还是有点儿紧张,第二局准备得不是很充分。”

  今天,双方将进行决胜局的较量,如果柯洁能把握住机会最终获胜,他就将获得个人第九个世界冠军头衔,从而超过“八冠王”古力,成为中国围棋历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棋手;此外,如果他获胜,还将超越韩国棋手李昌镐,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九冠王”。

  本届LG杯开赛之前,柯洁和申旻埈曾6次交手,柯洁赢下其中4场。本次决赛两局过后,柯洁在总的胜绩方面以5比3领先。但在LG杯这样的世界级比赛中,交手纪录只能作为参考,鹿死谁手还需等到第三局结束后才能揭晓。对此,柯洁说:“至于决胜局的话,我觉得应该是五五开吧。我没什么信心,但是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赢下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