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决赛柯洁胜申旻埈先拔头筹

2021年02月01日15: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柯洁在比赛中(中国围棋队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管若寒)2月1日,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在线上战罢。柯洁执白中盘战胜申旻埈,取得开门红,剑指“九冠王”。决赛第二局将于2月3日继续进行。

本局柯洁执白,申旻埈执黑。开局柯洁行棋平和稳健,一改往日棋风,申旻埈也下的十分淡定谨慎,两人平铺直叙。到中盘阶段,柯洁白棋占到三个半角,申旻埈黑棋获得一定外势。随后,申旻埈希望护起右侧黑阵,但选择了两手偏缓的招法,效率不高。被柯洁打入腾挪之后,两人在中腹形成攻防战,申旻埈接二连三的缓手致使胜率直降。意识到形势不好之后,申旻埈只好强攻左侧白棋,结果柯洁未出失误将孤棋稳妥处理好,申旻埈只得投子认负。

在网络平台解说棋局的唐韦星九段表示,本局柯洁的发挥其实平平无奇,但申旻埈中间出现好多缓手,显得有些唯唯诺诺、不敢拼杀,非要被逼到绝路才选择玉碎,“若第二局申旻埈还是这样的状态,那么柯洁夺冠的几率很大。”

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将于2月3日继续进行,柯洁距离第九冠“一步之遥”。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