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连笑战胜"心魔" 半决赛中国三将"围剿"申真谞

2021年01月18日16:5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管若寒)1月18日,第十三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赛在线上战罢。柯洁战胜许皓鋐、范廷钰不敌申真谞、连笑战胜卞相壹、唐韦星战胜朴永训。半决赛将于1月20日继续进行,三员中国大将将“围剿”申真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连笑在7次止步世界大赛八强后,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半决赛,取得了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讲话 人民网 管若寒摄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春兰杯于2020年7月在线上进行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产生了八强选手。在八强比赛开始之前,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中国棋院进行了简短讲话,他说:“希望我们的参赛选手能够珍惜这一次在疫情中开启和进行的重要比赛,下出高质量的棋局,不负广大棋迷的期盼。”

柯洁本局发挥十分不错,面对许皓鋐的步步紧逼,柯洁游刃有余地处理好了每个局部,虽说许皓鋐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但柯洁这盘棋下的堪称完美,以更高的姿态摘得了胜利的果实。赛后,柯洁坦言:“对手许皓鋐最近状态很好,这盘棋我赢得很辛苦,花了很大的力气,对自己这盘棋的发挥感到很满意。最近训练很用功,希望自己的用功能有回报,在后面下出更精彩的棋。”

连笑在比赛中战胜卞相壹晋级半决赛 人民网 管若寒摄

连笑作为国内比赛成绩超群的棋手,此前7次止步世界大赛八强,成了他近十年的“心魔”。在本届春兰杯的八强赛中,连笑用拼搏的精神“血战到底”,艰难战胜韩国名将卞相壹,晋级半决赛,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赛后,连笑说:“开局对手下了一个我不会的变化,导致耗了很长时间,右下角当时感觉很危险,觉得自己形势不太好,所以用很拼的下法去下,过程中感觉能拼的地方都赚到了,下到后来就知道要赢了。对手最近成绩特别好,我一开始就是抱着拼搏的心态去下。”

世界大赛“三冠王”唐韦星在本局有着不错的发挥,面对韩国名将朴永训,唐韦星几乎没给对手还击的机会,一路领先,是一盘完胜的好局。唐韦星再次闯进世界大赛半决赛,让中国军团夺得本届春兰杯又增加了胜算。赛后,唐韦星坦言:“这盘棋发挥的还可以,不过我感觉是因为对手状态不算好,给我的压力不足。”国内比赛成绩“一般”、世界比赛总能“惊艳”众人已经成为了唐韦星的标签,本届春兰杯唐韦星能否再次“惊艳”,值得期待。

最后一盘对局,范廷钰不敌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半决赛将形成三员中国大将“围剿”申真谞的场面,看点多多。半决赛将于1月20日继续进行,经过抽签,对阵为:柯洁VS唐韦星,连笑VS申真谞。

(责编:管若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