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谢科半月内两进决赛 应氏杯将与申真谞争冠

2021年01月13日10: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谢科在比赛中(中国围棋队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管若寒)1月12日,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线上战罢。“00后”中国名将谢科战胜一力辽,赵晨宇不敌申真谞。谢科与申真谞均以2-0战胜对手会师决赛,这将是世界大赛的首次“00后”决赛对决。

半决赛第二局谢科在前半盘形势并不算乐观,但与第一局相似,一力辽由于时间问题再次面临罚点,被罚两点后一力辽又出现失误,至小官子阶段时一力辽小败局面已定。赵晨宇首局大好局势惜败后显然很受打击,第二局他在开局阶段便出现一连串缓手,似状态不佳,而申真谞行棋很稳,通盘没有出现明显问题手,将优势安全运转保持到最后,算是完胜之局。

赛后,谢科表示:“半决赛整体感觉发挥比较正常,第一局前半盘发挥不好,最后能赢下来算是幸运,第二局开局吃了一些亏,但后来对手因为要罚点了有些慌乱,也是幸运小胜。之前跟申真谞交手不多,不算太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周之前谢科刚刚打进梦百合杯决赛,成为第一个晋级世界大赛决赛的中国“00后”棋手,半个月内两进世界大赛决赛,保底的两个亚军,已经让谢科确定将晋升为九段。对于即将面临的两个决赛备战,谢科坦言,希望自己可以在前半盘加强一下。

韩国“00后”选手申真谞近几年异军突起,以迅猛的态势压过朴廷桓成为韩国围棋“第一人”,并且在2020年初的LG杯登顶,成为世界上首位“00后”围棋世界冠军。相比于申真谞,之前大家总觉得中国的“00后”棋手在成绩上还差许多,现在谢科连续闯进两个世界大赛的决赛,标志着中国的“00后”棋手在世界大赛舞台上达到了新的高度,让人们更加有信心,拥有非凡“厚度”的中国围棋,在“后浪”的比拼上也一定不会落后。 

(责编:管若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