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鼎新最后关头“送大礼” 许嘉阳问鼎烂柯杯首夺全国冠军

2021年01月08日21: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管若寒)1月8日,第八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在浙江衢州战罢。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战,许嘉阳执白中盘战胜杨鼎新,夺得本届烂柯杯冠军,这是许嘉阳首次夺得全国杯赛冠军。

许嘉阳一向下棋十分慢,因此得一外号“慢羊羊”。本次决赛也不例外,整个棋局进行的十分缓慢,长达6个多小时。双方对决赛棋局都很重视,棋下的也很谨慎,从开局至中盘双方步步紧逼,相持不下,直至官子阶段也未能分出优劣。棋局进行到最后阶段,出现两个劫争,由于许嘉阳的选择失误,杨鼎新在劫争转换中占到了先机,胜券在握。此时,杨鼎新突然出现重大的判断失误,放弃了上边的劫争,如此一来,相当于将到手的冠军拱手送给了许嘉阳。许嘉阳开心地消掉上方劫争,幸福地将胜利揽入怀中。

赛后,许嘉阳表示很感谢自己到最后没有放弃,“2019年我拿了三个亚军(CCTV电视快棋赛、龙星战、名人战),当时三次决赛都是执黑,这次拿到白棋对我有很好的心理暗示。这次决赛棋局很激烈,最后能赢下来应该说运气比较好。这盘棋我觉得有一点我做得很好,就是最后被出棋之后没有放弃,继续拼搏,以前这种地方被出棋,可能随便下两步就认输了,这一点是我这次比较满意的。”

第八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衢州市体育局承办。冠军奖金5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15万元人民币。 

(责编:管若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