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战总决赛陈一鸣扳平比分 将与周泓余决胜局争冠

2020年11月13日18: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陈一鸣扳平比分 人民网 管若寒摄

人民网阆中11月13日电(管若寒)11月13日,“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四川阆中古城战罢。陈一鸣战胜周泓余,将比分扳成1:1,决胜局将于14日继续进行。

本局陈一鸣执黑、周泓余执白。开局陈一鸣在左下角战死一块黑棋,周泓余收获了不少实地,但过程中黑棋在左上也围起一大块空,形势并不落后很多。接下来,陈一鸣二三路侵入下方白阵,效率偏低。但周泓余似乎是优势意识下,下出了连续几步缓手,形势急转直下,而此时陈一鸣越战越勇,招招高效。周泓余意识到形势已被动之后,开始着手强杀中腹黑大龙,但因难度太大,周泓余使出强招“苦肉计”,陈一鸣冷静应对完美化解大龙困境,此后周泓余虽不甘心挣扎良久,但再无翻盘机会。

“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将于14日继续进行。本届赛事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

(责编:管若寒、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