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战总决赛周泓余先拔头筹 陈一鸣面临背水一战

2020年11月11日17: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周泓余先拔头筹 人民网 管若寒摄

人民网阆中11月11日电(管若寒)11月11日,“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首局在四川阆中古城战罢。挑战者周泓余中盘战胜女子“名人”陈一鸣,先拔头筹。

本局周泓余执黑、陈一鸣执白。开局伊始双方便在右下角大打出手,面对陈一鸣的“碰角”,周泓余毫不手软将其分断展开进攻。如同赛前陈一鸣的评价一样,外表稚嫩的周泓余,下起棋来永远是那么犀利。陈一鸣白棋被镇压在右侧黑阵中,蜿蜒成白龙被攻,中间处理过程中,白棋一“挖”有些判断失误,虽吃掉了黑棋三子使得白龙安定下来,但陈一鸣错失了上方分断黑棋反攻黑龙的机会。之后,周泓余在左边再次主动出击,在盘面上仅剩的空旷区域占得先机,之后棋局进入官子阶段,陈一鸣目数落后,再无翻盘机会。

“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将于13日继续进行,周泓余距夺冠一步之遥,而在位女子“名人”陈一鸣则面临背水一战。本届赛事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

(责编:管若寒、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