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今日沖擊“九冠王”

李立

2021年02月04日09: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柯潔今日沖擊“九冠王”

  昨天,第25屆LG杯世界棋王賽三番棋決賽第二局通過網絡進行。整盤棋局耗時近6個小時,最終中國棋手柯潔執黑198手中盤不敵韓國棋手申旻埈。兩局過后,雙方打成1比1平,冠軍懸念將於今天揭曉。

  決賽第二局輪到柯潔執黑先行。從開局看,已經拿下第一局的柯潔很明顯有收有放,而申旻埈則相對更加積極,求戰的態度非常鮮明,畢竟這局如果他再輸,就將目睹柯潔奪冠。

  雙方前半盤試探性的戰斗各有所得,進入后半段,申旻埈在左邊的戰斗中選擇了最強硬的下法,強攻黑棋巨龍。而治孤的柯潔沒有抓住機會,黑棋大龍雖然勉強做活,但左上角和右上角都受到了牽連。最終棋局進行至198手時,柯潔投子認負,申旻埈扳平比分。

  賽后回顧這局比賽,柯潔稱贊申旻埈發揮得很出色,他說:“對手下得很好,發揮很出色,而我自己的表現不夠讓人滿意,后面出現錯覺了,以為有個‘眼’。這個錯有點兒嚴重,后面發現的時候已經晚了,沒太好的辦法了。”

  本屆LG杯決賽第一局前一晚,柯潔就失眠了,他坦言自己的狀態確實不夠好,他說:“第一局賽前真的是熬了通宵,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睡不著覺,好像最近心態有問題。第一局贏下來很高興,但就一直想著可以再把第二局贏下來,還是有點兒緊張,第二局准備得不是很充分。”

  今天,雙方將進行決勝局的較量,如果柯潔能把握住機會最終獲勝,他就將獲得個人第九個世界冠軍頭銜,從而超過“八冠王”古力,成為中國圍棋歷史上獲得世界冠軍次數最多的棋手﹔此外,如果他獲勝,還將超越韓國棋手李昌鎬,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九冠王”。

  本屆LG杯開賽之前,柯潔和申旻埈曾6次交手,柯潔贏下其中4場。本次決賽兩局過后,柯潔在總的勝績方面以5比3領先。但在LG杯這樣的世界級比賽中,交手紀錄隻能作為參考,鹿死誰手還需等到第三局結束后才能揭曉。對此,柯潔說:“至於決勝局的話,我覺得應該是五五開吧。我沒什麼信心,但是肯定會全力以赴爭取贏下來。”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