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決賽柯潔勝申旻埈先拔頭籌

2021年02月01日15: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柯潔在比賽中(中國圍棋隊供圖)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管若寒)2月1日,第25屆LG杯朝鮮日報世界圍棋棋王賽決賽三番棋首局在線上戰罷。柯潔執白中盤戰勝申旻埈,取得開門紅,劍指“九冠王”。決賽第二局將於2月3日繼續進行。

本局柯潔執白,申旻埈執黑。開局柯潔行棋平和穩健,一改往日棋風,申旻埈也下的十分淡定謹慎,兩人平鋪直敘。到中盤階段,柯潔白棋佔到三個半角,申旻埈黑棋獲得一定外勢。隨后,申旻埈希望護起右側黑陣,但選擇了兩手偏緩的招法,效率不高。被柯潔打入騰挪之后,兩人在中腹形成攻防戰,申旻埈接二連三的緩手致使勝率直降。意識到形勢不好之后,申旻埈隻好強攻左側白棋,結果柯潔未出失誤將孤棋穩妥處理好,申旻埈隻得投子認負。

在網絡平台解說棋局的唐韋星九段表示,本局柯潔的發揮其實平平無奇,但申旻埈中間出現好多緩手,顯得有些唯唯諾諾、不敢拼殺,非要被逼到絕路才選擇玉碎,“若第二局申旻埈還是這樣的狀態,那麼柯潔奪冠的幾率很大。”

第25屆LG杯朝鮮日報世界圍棋棋王賽決賽三番棋第二局將於2月3日繼續進行,柯潔距離第九冠“一步之遙”。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