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蘭杯唐韋星屠龍勝柯潔 將與申真谞爭冠

2021年01月20日17: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唐韋星屠龍勝柯潔 (中國圍棋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管若寒)1月20日,第十三屆“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半決賽在線上戰罷。連笑不敵申真谞、唐韋星屠龍勝柯潔,“三冠王”唐韋星再次打進世界大賽決賽,將與申真谞爭冠。

連笑與申真谞一局,連笑執白開局取勢,將棋走的比較厚,申真谞黑棋在右側圍起大空,連笑在上方也獲得大片實地。從開局到大官子階段,兩人目數一直杠的很緊,但由於連笑白棋棋形更厚實,所以AI給出的勝率一直是連笑領先。由於形勢十分細微,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可能顛覆勝率,連笑在小官子階段面對申真谞的勝負手,突然收刀求穩,導致勝率瞬間顛覆,敗局已定。

唐韋星與柯潔一局,開局局面被打散,柯潔黑棋在左下角收獲大塊實空,又在左上角將唐韋星的白陣攪碎,收獲頗豐,前半盤柯潔積累了不少優勢。中盤階段,唐韋星揪住柯潔上方的孤棋展開攻擊,而柯潔在此處的處理上出現了方向問題,被唐韋星將黑龍封在中央,唐韋星開始屠龍。在巨大的白腹中,柯潔巨龍一直在奮力掙扎,可唐韋星幾乎沒下錯任何一步,最終成功屠掉柯潔巨龍獲得勝利。

賽后,唐韋星表示:“半決賽和決賽要接連跟中、韓圍棋‘第一人’下,很享受這個過程。現在跟以前比,覺得自己后半盤的敏銳程度有所降低,能進決賽不容易,很高興。申真谞是個很強的對手,但說實話我覺得他不如柯潔全面,經驗方面也差一些,我還是有信心。希望決賽時我能在細微處少出些錯誤,之后我會加強體能鍛煉,多擺擺棋,來備戰決賽。”

按照慣例,第十三屆“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決賽將在6-7月左右進行,具體時間未定。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