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蘭杯連笑戰勝"心魔" 半決賽中國三將"圍剿"申真谞

2021年01月18日16:5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管若寒)1月18日,第十三屆“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八強賽在線上戰罷。柯潔戰勝許皓鋐、范廷鈺不敵申真谞、連笑戰勝卞相壹、唐韋星戰勝朴永訓。半決賽將於1月20日繼續進行,三員中國大將將“圍剿”申真谞。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連笑在7次止步世界大賽八強后,首次晉級世界大賽半決賽,取得了職業生涯的一大突破。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講話 人民網 管若寒攝

由於疫情影響,本屆春蘭杯於2020年7月在線上進行了第一階段的比賽,產生了八強選手。在八強比賽開始之前,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在中國棋院進行了簡短講話,他說:“希望我們的參賽選手能夠珍惜這一次在疫情中開啟和進行的重要比賽,下出高質量的棋局,不負廣大棋迷的期盼。”

柯潔本局發揮十分不錯,面對許皓鋐的步步緊逼,柯潔游刃有余地處理好了每個局部,雖說許皓鋐也發揮出了很高的水平,但柯潔這盤棋下的堪稱完美,以更高的姿態摘得了勝利的果實。賽后,柯潔坦言:“對手許皓鋐最近狀態很好,這盤棋我贏得很辛苦,花了很大的力氣,對自己這盤棋的發揮感到很滿意。最近訓練很用功,希望自己的用功能有回報,在后面下出更精彩的棋。”

連笑在比賽中戰勝卞相壹晉級半決賽 人民網 管若寒攝

連笑作為國內比賽成績超群的棋手,此前7次止步世界大賽八強,成了他近十年的“心魔”。在本屆春蘭杯的八強賽中,連笑用拼搏的精神“血戰到底”,艱難戰勝韓國名將卞相壹,晉級半決賽,完成了職業生涯的一大突破。賽后,連笑說:“開局對手下了一個我不會的變化,導致耗了很長時間,右下角當時感覺很危險,覺得自己形勢不太好,所以用很拼的下法去下,過程中感覺能拼的地方都賺到了,下到后來就知道要贏了。對手最近成績特別好,我一開始就是抱著拼搏的心態去下。”

世界大賽“三冠王”唐韋星在本局有著不錯的發揮,面對韓國名將朴永訓,唐韋星幾乎沒給對手還擊的機會,一路領先,是一盤完勝的好局。唐韋星再次闖進世界大賽半決賽,讓中國軍團奪得本屆春蘭杯又增加了勝算。賽后,唐韋星坦言:“這盤棋發揮的還可以,不過我感覺是因為對手狀態不算好,給我的壓力不足。”國內比賽成績“一般”、世界比賽總能“驚艷”眾人已經成為了唐韋星的標簽,本屆春蘭杯唐韋星能否再次“驚艷”,值得期待。

最后一盤對局,范廷鈺不敵韓國圍棋“第一人”申真谞,半決賽將形成三員中國大將“圍剿”申真谞的場面,看點多多。半決賽將於1月20日繼續進行,經過抽簽,對陣為:柯潔VS唐韋星,連笑VS申真谞。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