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謝科半月內兩進決賽 應氏杯將與申真谞爭冠

2021年01月13日10:4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謝科在比賽中(中國圍棋隊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管若寒)1月12日,第九屆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半決賽三番棋第二局在線上戰罷。“00后”中國名將謝科戰勝一力遼,趙晨宇不敵申真谞。謝科與申真谞均以2-0戰勝對手會師決賽,這將是世界大賽的首次“00后”決賽對決。

半決賽第二局謝科在前半盤形勢並不算樂觀,但與第一局相似,一力遼由於時間問題再次面臨罰點,被罰兩點后一力遼又出現失誤,至小官子階段時一力遼小敗局面已定。趙晨宇首局大好局勢惜敗后顯然很受打擊,第二局他在開局階段便出現一連串緩手,似狀態不佳,而申真谞行棋很穩,通盤沒有出現明顯問題手,將優勢安全運轉保持到最后,算是完勝之局。

賽后,謝科表示:“半決賽整體感覺發揮比較正常,第一局前半盤發揮不好,最后能贏下來算是幸運,第二局開局吃了一些虧,但后來對手因為要罰點了有些慌亂,也是幸運小勝。之前跟申真谞交手不多,不算太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周之前謝科剛剛打進夢百合杯決賽,成為第一個晉級世界大賽決賽的中國“00后”棋手,半個月內兩進世界大賽決賽,保底的兩個亞軍,已經讓謝科確定將晉升為九段。對於即將面臨的兩個決賽備戰,謝科坦言,希望自己可以在前半盤加強一下。

韓國“00后”選手申真谞近幾年異軍突起,以迅猛的態勢壓過朴廷桓成為韓國圍棋“第一人”,並且在2020年初的LG杯登頂,成為世界上首位“00后”圍棋世界冠軍。相比於申真谞,之前大家總覺得中國的“00后”棋手在成績上還差許多,現在謝科連續闖進兩個世界大賽的決賽,標志著中國的“00后”棋手在世界大賽舞台上達到了新的高度,讓人們更加有信心,擁有非凡“厚度”的中國圍棋,在“后浪”的比拼上也一定不會落后。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