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杯半決賽三番棋謝科、申真谞先拔頭籌

2021年01月11日14:2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謝科首局戰勝一力遼(圖片由中國圍棋隊提供)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管若寒)1月10日,第九屆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半決賽三番棋第一局在線上戰罷。謝科中盤戰勝一力遼,趙晨宇不敵申真谞。半決賽第二局將於12日繼續進行。

本屆應氏杯半決賽匯集了中日韓三國選手,可謂看點十足。趙晨宇在迎戰韓國“第一人”申真谞的棋局中,前半盤狀態頗佳,攻守有度,申真谞到處使不上勁,一直到大官子階段趙晨宇還保持著很大優勢。但非常可惜的是,后來趙晨宇因為時間不夠面臨罰點,亂了方寸,沒有及時在左上做活,一步步將大好棋局拱手相讓。

謝科與日本名將一力遼一局進程也頗相似,一力遼前半盤頻頻長考,用掉了大量的時間,按照應氏圍棋規則,連續兩次被罰兩點。一力遼在下了大半盤好局之后,迫於罰點的壓力,造成招法慌亂,中腹送進去一串黑子,鑄成敗局。

第九屆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半決賽三番棋第二局將於12日繼續在線上進行。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