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象棋個人錦標賽在滬落子

許東遠

2021年01月10日10: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象棋個人錦標賽在滬落子

新華社上海1月9日電(記者許東遠)9日,2020年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在上海棋院拉開戰幕。自1957年之后,比賽時隔63年再度來到上海,全國29支隊伍的148名棋手將逐鹿楚河漢界。

據悉,此次2020年度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為期7天,設男子甲組、男子乙組和女子組3個組別。男子乙組採用7輪積分編排,第5輪后晉級前12名、第6輪和第7輪后各晉級前10名,共32名棋手晉級甲組﹔男子甲組採用一局單敗淘汰賽,抽簽選擇先后手,和棋加賽﹔女子組採用11輪積分編排。

據了解,疫情防控是本屆比賽的重中之重,比賽不接受中高風險地區棋手報名。與此同時,在上海市靜安區衛健委和防疫專家的指導下,賽事組委會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設置了相應的應急機制和熔斷機制。

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創辦於1956年,每年舉行一屆,1979年開始設立女子組,是全國最高水平的象棋賽事之一。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