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鼎新最后關頭“送大禮” 許嘉陽問鼎爛柯杯首奪全國冠軍

2021年01月08日21: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管若寒)1月8日,第八屆“衢州·爛柯杯”中國圍棋冠軍賽決賽在浙江衢州戰罷。經過6個多小時的激戰,許嘉陽執白中盤戰勝楊鼎新,奪得本屆爛柯杯冠軍,這是許嘉陽首次奪得全國杯賽冠軍。

許嘉陽一向下棋十分慢,因此得一外號“慢羊羊”。本次決賽也不例外,整個棋局進行的十分緩慢,長達6個多小時。雙方對決賽棋局都很重視,棋下的也很謹慎,從開局至中盤雙方步步緊逼,相持不下,直至官子階段也未能分出優劣。棋局進行到最后階段,出現兩個劫爭,由於許嘉陽的選擇失誤,楊鼎新在劫爭轉換中佔到了先機,勝券在握。此時,楊鼎新突然出現重大的判斷失誤,放棄了上邊的劫爭,如此一來,相當於將到手的冠軍拱手送給了許嘉陽。許嘉陽開心地消掉上方劫爭,幸福地將勝利攬入懷中。

賽后,許嘉陽表示很感謝自己到最后沒有放棄,“2019年我拿了三個亞軍(CCTV電視快棋賽、龍星戰、名人戰),當時三次決賽都是執黑,這次拿到白棋對我有很好的心理暗示。這次決賽棋局很激烈,最后能贏下來應該說運氣比較好。這盤棋我覺得有一點我做得很好,就是最后被出棋之后沒有放棄,繼續拼搏,以前這種地方被出棋,可能隨便下兩步就認輸了,這一點是我這次比較滿意的。”

第八屆“衢州·爛柯杯”中國圍棋冠軍賽由中國圍棋協會、浙江省體育局、衢州市人民政府主辦,衢州市體育局承辦。冠軍獎金50萬元人民幣,亞軍獎金15萬元人民幣。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