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昱廷、謝科會師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決賽

王恆志

2021年01月03日08: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羋昱廷、謝科會師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決賽

  新華社南京1月2日電(記者王恆志)第四屆“MLILY夢百合0壓床墊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半決賽2日在江蘇如皋戰罷,羋昱廷和謝科分別擊敗許嘉陽和范廷鈺,均以2:0的大比分晉級決賽,這是“00后”謝科首次闖入世界大賽決賽。

  在半決賽首回合比賽中,羋昱廷和謝科雙雙勝出。2日的次回合較量,范廷鈺又一次在關鍵的劫爭中被謝科佔據了主動,此后他又出現嚴重失誤,謝科中盤勝出。謝科賽后表示這兩盤棋其實都很激烈,關鍵時刻對手出現失誤,而自己比較幸運抓住了機會。

  另一盤比賽,前段時間圍甲表現不佳的羋昱廷狀態回歸,在前半盤局勢不利的情況下一舉擊潰許嘉陽,順利闖進決賽。值得一提的是,羋昱廷目前擁有的唯一一個世界冠軍正是在2013年首屆夢百合杯上獲得的,他賽后表示,自己2020年成績不理想,這次能打進決賽很開心,和夢百合杯很有緣。

  決賽時間目前尚未確定,但無論是羋昱廷突圍“一冠群”還是謝科成為中國首個“00后”男子世界冠軍,對中國圍棋都算突破。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