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協會與人民網達成深度戰略合作 攜手構建圍棋全方位發展新格局

2020年12月17日08:1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中國圍棋協會與人民網戰略合作簽約儀式12月16日在中國圍棋協會舉行。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與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代表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前排右)與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前排左),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人民網記者 張志強攝)

中國圍棋協會是國家體育總局主管的單項國家體育協會,是圍棋領域的最高社團組織。人民網是人民日報社媒體融合發展的旗艦,是網上的人民日報,在網絡輿論生態中發揮著“領航者”、“排頭兵”和“中流砥柱、定海神針”的作用。

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助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圍棋協會與人民網經過廣泛交流、深入溝通,決定圍繞中國圍棋協會“讓圍棋成為新時代人民美好生活的組成部分,使中國重新成為世界圍棋中心性強國”的宗旨,建立長期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為中國圍棋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整合優質資源,為圍棋產業互聯網建設創造有利條件,構建事業、行業、學業、職業、產業“五業興旺”的圍棋全方位發展新格局。

在簽約儀式上,林建超表示,中國圍棋協會把人民網作為長期、穩定、優先的戰略合作伙伴,在遵守法律法規、政策的前提下,為人民網在圍棋行業投資與發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環境和具有發展前景的項目,為雙方合作創造良好的合作條件。葉蓁蓁表示,人民網將圍繞中國圍棋協會圍棋發展戰略布局,充分發揮自身在政治、傳播、品牌、平台、資本等方面綜合實力和競爭優勢,全方位積極參與中國圍棋行業發展與建設。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強強聯合、優勢互補,通過政策驅動和市場化運作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全面深度合作。

圍繞中國圍棋協會圍棋發展整體戰略規劃,人民網將發揮自身綜合優勢,積極參與中國圍棋協會實體化和脫鉤改革,積極參與圍棋發展政策支撐體系和行業治理體系的建設和完善,對圍棋事業發展中的矛盾和困難積極開展協調和幫助,全力支持中國圍棋協會圍棋發展整體戰略規劃的實施,共同將中國圍棋協會打造成協會“脫鉤改革”示范單位。

人民網將發揮媒體融合發展的旗艦優勢,致力中國圍棋文化建設,共同建設國家級的圍棋融合媒體平台,定期宣傳中國圍棋協會的政策、要務,報道協會重要賽事,為協會正確把握圍棋行業輿論導向提供支撐﹔雙方將合作搭建圍棋文化國際傳播體系,匯聚優質圍棋文化內容,塑造圍棋(行業)新形象、新品牌,通過人民網內容聚合分發平台,給圍棋文化走出去做具體、有力的支撐,提升中國圍棋文化世界傳播力和影響力。

雙方將聯合發起成立人民圍棋集團公司,作為中國圍棋協會市場化資產管理和運營平台,承擔市場化資產管理和運營責任並開展業務,依托中國圍棋協會在圍棋行業的中心性地位和組織管理職能,圍繞中國圍棋協會行業發展戰略意圖和行業重大資源,在圍棋行業開展全面合作,完善圍棋行業新基建,構建圍棋數字經濟,以人工智能、5G等新興科技為驅動力,打造圍棋行業智能管理服務平台,優化圍棋行業運行能力,全面建設圍棋產業互聯網,夯實圍棋產業發展和圍棋文化傳播基礎,促進行業提質增效、融合創新發展。

雙方將共同搭建圍棋產業發展資源整合平台,整合中國圍棋協會認可的具有技術優勢、業務優勢、團隊優勢、資金優勢的資源,以及在新興、前沿信息技術圍棋產業化應用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企業和個人,參與圍棋產業化運營支撐體系和行業平台建設,推動圍棋事業長期穩定健康發展。

根據協議,人民網全資子公司人民體育(北京)有限公司將代表人民網全面履行雙方戰略合作具體內容。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出席了當天的簽約儀式並表示,人民體育作為人民網重點打造的體育平台,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體育融合產業發展,人民體育將通過與中國圍棋協會的深度合作,打造人民網深度融合發展的“圍棋樣板”,打造體育協會脫鉤實體化的“改革樣板”。

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常昊、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誼、人民體育副總經理林峰、人民體育副總經理於承龍、中國圍棋協會產業發展部負責人高虎等出席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責編:張志強、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