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落幕 四川隊成功衛冕

2020年11月30日10:5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管若寒)11月28日,2020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總決賽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四川成都懿錦控股隊擊敗上海金外灘隊,獲得本屆聯賽的冠軍,成功衛冕。

四川隊和上海隊在常規賽中發揮出色,分別獲得了第三和第四名,闖進季后賽。季后賽首輪,四川隊淘汰了京冀聯隊、上海隊淘汰了河南隊。此后的半決賽,四川隊勇勝八冠王廣東碧桂園隊,率先闖進決賽﹔上海隊戰勝了浙江隊,與四川隊會師總決賽。

總決賽中,四川隊與上海隊的四盤慢棋全部戰平,進行了殘酷的超快棋決勝。憑借汪洋、趙攀偉、孟辰的出色發揮,超快棋四川隊三戰全勝。最終,四川隊以總比分10比4獲得本屆聯賽冠軍,上海隊屈居亞軍。

在稍早進行的第三、四名決賽中,浙江隊趙鑫鑫在慢棋、快棋中先后戰勝許國義、鄭惟桐,助浙江隊以9比7戰勝廣東隊。浙江隊獲得季軍,廣東隊位列第四名。

本屆聯賽由中國象棋協會主辦,歷時3個月,12支隊伍共59名棋手參賽,從安徽亳州啟程,於江西南昌安義落幕。經過22輪常規賽及6輪季后賽的激烈角逐,四川懿錦控股象棋隊獲得賽季冠軍,上海金外灘象棋隊和浙江民泰銀行象棋隊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汪洋獲得季后賽最有價值棋手稱號。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