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常規賽廣東隊奪冠

2020年11月28日09: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管若寒)11月25日,2020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常規賽最后一輪在江西南昌安義古村戰罷。焦點戰役,廈門戰平京冀、河南戰平杭州。最終,廣東隊獲得常規賽冠軍,京冀聯隊憑借總局分的優勢擠掉杭州隊,排在第六位,搭上了季后賽末班車。

廈門與京冀一役,廈門隊鄭一泓一上來就以凶悍的攻擊挫敗金波,給了京冀聯隊當頭一棒。申鵬倉促上陣來戰張申宏,被張申宏以漂亮的防守反擊再補一刀,雪上加霜。連敗兩盤,京冀被逼到了懸崖邊上。這時蔣川出馬來戰苗利明,經過一番艱苦卓絕的纏斗,苗利明落敗,京冀隊扳回一分。最后上場的趙殿宇破釜沉舟,以精彩的殺法迫使鐘少鴻認輸,京冀艱難扳平場分。

河南與杭州一役,河南隊趙金成中局突然一個眼花,漏著白丟一馬,被趙子雨拿下。王天一第二個出場,遭到武俊強的頑強阻擊,沒能擴大比分。河南隊第三個出場的曹岩磊中局強行謀子,放倒郭鳳達,河南扳平比分。最后陸偉韜戰平何文哲,杭州隊因局分劣勢無緣季后賽。

廣東隊與上海隊各勝一局,4比4戰平,廣東隊由此登上常規賽冠軍寶座。第一階段首輪,廣東與上海大戰,鄭惟桐在勝勢局面下被孫勇征偷襲,上海5比3獲勝。這一次又是孫勇征建功,他在被動局面下頑強不屈的防守令許國義耗盡時間反而走出大漏,白丟一馬告負。鄭惟桐擊敗蔣融冰,為廣東隊扳平,最后謝靖戰平許銀川,上海獲得第四。

其余場次,浙江與江蘇四盤和棋結束戰斗,浙江獲得常規賽亞軍。四川隊5比3勝黑龍江,四川獲得第三名。深圳與山東4比4不分高低。

受疫情影響,本賽季推遲至九月於安徽亳州開賽,共歷時3個月,12支隊伍參賽。經過22輪的激烈角逐,廣東碧桂園隊獲得常規賽冠軍,浙江民泰銀行隊、四川成都懿錦控股隊、上海金外灘隊、河南楚河漢界天倫隊、北京威凱&金環建設京冀聯隊分獲二至六名,獲得季后賽資格。杭州環境集團棋手王天一第五次斬獲“最有價值棋手稱號”。山東、黑龍江兩隊不幸降級。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