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戰總決賽陳一鳴扳平比分 將與周泓余決勝局爭冠

2020年11月13日18: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陳一鳴扳平比分 人民網 管若寒攝

人民網閬中11月13日電(管若寒)11月13日,“閬中古城杯”第二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總決賽三番棋第二局在四川閬中古城戰罷。陳一鳴戰勝周泓余,將比分扳成1:1,決勝局將於14日繼續進行。

本局陳一鳴執黑、周泓余執白。開局陳一鳴在左下角戰死一塊黑棋,周泓余收獲了不少實地,但過程中黑棋在左上也圍起一大塊空,形勢並不落后很多。接下來,陳一鳴二三路侵入下方白陣,效率偏低。但周泓余似乎是優勢意識下,下出了連續幾步緩手,形勢急轉直下,而此時陳一鳴越戰越勇,招招高效。周泓余意識到形勢已被動之后,開始著手強殺中腹黑大龍,但因難度太大,周泓余使出強招“苦肉計”,陳一鳴冷靜應對完美化解大龍困境,此后周泓余雖不甘心掙扎良久,但再無翻盤機會。

“閬中古城杯”第二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總決賽三番棋決勝局將於14日繼續進行。本屆賽事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中國棋院共同主辦,人民網、人民日報體育部、閬中市人民政府、人民體育承辦。

(責編:管若寒、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